首页 协会简介 行业要闻 重点工作 协会动态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苏电动态 加入我们
苏电论坛
协会简介
图片新闻
行业要闻
重点工作
协会动态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苏电动态
协会期刊
书画摄影
苏电论坛
苏电文苑
企业名片
加入我们
能效对标
江苏电力报
苏电论坛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经验

走好“二次创业”长征路



发布日期: 2021 - 11 -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高学峰


        一百年前,红船承载千钧开启民族复兴的伟大航程,用百年党史镌刻着信仰追求,书写着奋斗成长,赓续着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使命,一路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在历史洪流中扭转民族命运、书写人间奇迹的复兴之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长期实践,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重温党史、总结历史,就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就是为了从历史深邃宝库中汲取思想光辉、信仰信念,把红色光荣传统和基因传承下去,吸收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深厚的底气底色坚持党的领导;就是为了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之际,在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局进入脱困突围攻坚期、追赶超越窗口期、转型发展关键期“三期叠加”的阶段,凝聚起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磅礴力量,走好“二次创业”新时代的长征路。

     始终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

       对党忠诚是中央企业的政治本色,我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重要力量”,坚定不移担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这一崇高职责使命,始终把“国之大者”作为立身之本,始终把“两个维护”写在波澜壮阔的实践过程中,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谋划、去推动。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在学习这一创新理论上带好头、作表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这一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准确把握这一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下思考和推动工作,自觉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正确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做强国有资本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当前,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也有自然界的,集团公司发展也面临传统和非传统的风险。当前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到了愈进愈难、不进则退又非进不可的时候,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定力、政治能力、综合素质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坚信,精神的伟力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信仰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坚不可摧的信仰信念信心是历经苦难而成就辉煌的精神密码。我们要从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绝处逢生、化危为机的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感悟理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勇往奋进以赴之,夙夜在公以从之,殚精竭力以成之,只争朝夕加快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矢志不渝强化创新驱动,全力以赴狠抓提质增效,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中央企业的主力军作用。

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水平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党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在斗争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格,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为我们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我们治企兴企提供了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精神,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我们要勇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我们要善于作为,科学预见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未来走势,善于在行业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中捕捉和创造发展条件和机会,在服务“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管理体系管理能力现代化等大局中,真抓实干、争当表率,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创造新的更好业绩。

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组织作用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力量所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完善党的领导体系、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务实举措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引领保障“二次创业”高质量推进。我们要严格落实《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准确把握党委功能定位,科学界定“定”和“议”的职责范围,健全工作规则,建好“三个清单”,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四同步”、“四对接”,高质量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岗区队日网”联动作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引导党员在结构调整、深化改革、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等工作中争优创先、建功立业。

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和谐氛围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激浊扬清、守本出新。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扛好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刻不停”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干事创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云南路31-1号苏建大厦15楼   邮编:210008   E-mail:jsepa@126.com   电话:025-85083817